WFU

網站頁籤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Alpha - 只有 28 鍵的小鍵盤


Alpha,或是叫 Alpha28,是 PyrooL 設計的 28 鍵直列式鍵盤。

結構非常簡單,跟常見的自組鍵盤一樣,上下各一片壓克力和 PCB,以螺絲和銅柱組合。




側面照,好可愛。鍵帽是 Domikey 的 SA 黑鍵白字。




微處理器、PCB 上的二極體要自己焊接。



因為 PCB 跟底部的空間有限,裝上微處理器之前要先把上方的兩顆軸體焊接好,把針腳突出的部分剪掉。微處理器的排針上的塑膠隔間也移除,就可以讓微處理器更貼近 PCB。


韌體可以從 QMK Configurator 的網站上編輯。預設的最右邊中間是 "TO" 切層,每按一次就開啟下一層,按 2U 的左側鍵回到最底層。中間 2U 鍵短按是空白鍵,長按是 Shift 鍵。



如果只輸入英文,應該還是可以應付日常使用。中文如果用注音輸入的話,可能要把鍵值記的很熟才有辦法。


從背面的照片可以看到 LED 燈條。我裝的是 LED 顆數比較多的,這就要在電腦上修改 QMK 韌體裡的 LED 數目 (預設 5 顆),才能讓每一顆 LED 都點亮。








Alpha28 也支援 Choc 矮軸。矮軸裝上定位板後,定位板幾乎是貼著 PCB,所以微處理器的針腳要修剪成盡量貼平 PCB。

藍色 PCB 裝 Choc 矮軸,WRK 矮軸鍵帽。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