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Kinesis Advantage360 Professional - 無線分離式人體工學鍵盤



這篇要開箱的是 Kinesis Advantage360。從台灣總代理購買,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少了代運、報關等麻煩。外盒頗大,感覺像裝了一把 80% 鍵盤。



取出內容物,鍵盤本體、USB 線、左右模組連接片、備用鍵帽、拔鍵器、英文說明書。



這把是 Professional 版,藍牙連接。



側邊角度。按鍵是直列凹面排列,整體由內向外旋轉。



底部有腳架,按下內側的按鈕來調整外轉的程度,總共有三種高度。



後方,腳架調在最高和最低。兩手都有 USB type C 接頭和電源開關。



Professional 附的是 ABS 透光鍵帽。各排和列的鍵帽高度都不一樣,還搭了 XDA 平面鍵帽。拇指區的 2U 鍵帽都是 OEM R3 高度,分別像一般鍵盤字母區的 Enter 和數字區的直式 Enter 那樣。



拇指區的 2U 鍵帽沒有衛星軸,但是按起來還滿穩的。軸體是佳達隆茶軸,按起來有明顯的彈簧音。



入手過的軸體,不管是哪一家做的,只要沒潤滑彈簧,幾乎都能聽到彈簧音。新手不用把客製化鍵盤愛好者對聲音的要求,當成鍵盤功能正不正常的條件。

Professional 版是 ZMK 韌體,有圖像化界面可以修改鍵值。沒有用過 GitHub 和 ZMK 的人可能要摸索一下才能上手。



跟同樣凹面直列的 Dactyl Manuform 比起來,Advantage360 在兩手各多了 3 顆功能鍵,反而比較會按錯。



和 Dactyl Manuform 合照。Advantage360 是平滑流線外型,Dactyl Manuform 是粗曠的不規則線條。



無線的分離式鍵盤讓桌面清爽很多。



換裝上 GMK Dualshot 2 鍵帽。



按鍵雖然不多,可是要有 10 顆 1.25U 和 4 顆 2U 長度的鍵帽,才能填滿最外面兩排和拇指區。Dualshot 2 的增補套鍵夠用,還湊到 2 顆 2U 空白鍵。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