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Vortex Model M SSK - 復古曲線80%鍵盤



造型復刻 IBM Model M SSK 的 Vortex Model M SSK,從預購後等待了快一年,終於收到了。

外盒也同 IBM 原本的設計。



盒子裡裝的是手提箱。



內容物包含鋁外殼,FR4 定位板,熱插拔 PCB。小片的是 F 區的 PCB。



其他配件包含軸間消音棉、Poron 軸下墊、底部吸音泡棉,Gasket 膠條、USB 子板、可替換外殼左上角的徽章。



先接上 USB,有非常亮的 RGB 燈。PCB 支援 QMK、VIA、Vial。



記得先放軸下墊,再裝衛星軸。軸下墊的開口在最底排對不起來,要自己修剪一下。



PCB 跟定位板之間還要用銅柱鎖在一起。FR4 定位板只有包含主鍵區。



這組是黑色 WKL 鋁殼。



底部只有 4 個腳墊。



分離上下蓋。



上蓋還可以再分開。



F 區直接裝到上蓋的定位板,用 M3 螺絲固定。



鎖上 USB 子板,貼好 Gasket 膠條,放入底部吸音棉。



F 區和主鍵區的 PCB 排線連接好,對好位置再把底殼蓋起來,組裝完成。



裝上鍵帽,GMK Pacific。



側邊角度。



後方角度。USB 開口在中間下方,幾乎貼齊桌面。



裝一些 GMK Pacific 個性鍵。




邊框的下凹曲線是最大的特色。



塞了一堆泡棉,敲擊沒有金屬空腔音,手感和聲音跟其他 Gasket mount 的鍵盤差不多。

買台灣廠商的套件,價格實在,比其他國家早收到,感覺不錯。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