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Disorder30 - 30% 縮小版 Satisfaction 75 鍵盤



Satisfaction 75 是一把有 OLED 螢幕和旋鈕的 75% 鍵盤,在 2019 年推出時還是客製化鍵盤中少見的組合,贏得年度風雲鍵盤。

後來有人設計了 Dissatisfaction30,搞笑的縮小版 Satisfaction 75。保留 OLED 和旋鈕,但是只剩 30%。

這篇分享的是 Disorder30,把 Dissatisfaction30 改成 ISO Enter 鍵,還延伸出類似 1800 配列的數字區。

設計檔案都在 GitHub 中。PCB 用 KiCAD 生成 gerber 檔後送 JLCPCB 製作,外殼和定位板用 3D 列印。



這次先組沒有數字區的 30% 版本,不用的半邊折斷即可。焊接完二極體,裝上 Everglide 透明鍍金衛星軸。微處理器是 USB type C 的 Pro Micro。



裝上旋鈕、軸體和定位板。軸體是 Okomochi 67 克強段落軸,顏色剛好跟定位板和外殼搭配。



安裝 OLED。照平常貼緊微處理器的高度安裝,會離外殼的框太遠,直接用泡棉膠帶墊高。



內部元件焊接完之後,螺絲用 top mount 的方式鎖到上蓋。



底蓋也是用螺絲鎖到上蓋。



本體組裝完成。



裝上鍵帽和旋鈕。鍵帽是 GMK Pâtisserie。



側邊角度。



後方。USB type C 的 Pro  Micro 比較長,剛好跟外殼的 USB 開口位置對齊。



鍵盤韌體有 VIA 和 Vial 可以用。接上 USB 線。



OLED 會顯示 Disorder30。



GMK Pâtisserie 沒有短空白鍵,2.75U 空白鍵從一樣是 WS1 白色的 GMK Minimal 借來。



有 F 區和方向鍵的 30% 鍵盤,輸入文字很麻煩,當成 Macropad 就很夠用。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