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Vault35 - 35% HHKB 風格小鍵盤



Vault35 是 35% 小鍵盤,左邊像 QAZ 一樣只保留字母區,下排類似 HHKB 配列。

這篇要分享的是鋁殼版。開箱後的內容物很簡單,鋁外殼、定位板、PCB、腳墊、螺絲。



鍵盤的結構是 bottom-mount,定位板鎖在底殼。定位板材質是聚丙烯 (polypropylene),厚度 3mm。



鋁外殼經過 P3D Store 的 Cerakote 陶瓷塗裝。表面塗層處理的沒有很好,近看有一些小凸起的瑕疵。



PCB 支援安裝一顆旋鈕,有 RGB 底燈。底排的 6 種配列有標示出來,方便安裝衛星軸和軸體。



PCB 支援 Vial 隨插即用,即時修改鍵值。底排用 2.25U 和 2.75U 空白鍵,比較好找鍵帽。



安裝 Everglide 透黑鍍金衛星軸。



軸體是 JWICK Full Nylon Black V2 線性軸。



焊接完成。



鎖上底殼。



裝上鍵帽,GMK Oblivion v3.1。



側邊角度,有 2.5 度傾斜。



後方角度。



鍵帽是 Oblivion 的 40bit 套件,包含 1.25U 和 1.75U 的 R3。




PP 定位板搭配 bottom-mount 的手感和聲音還不錯。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