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Hello" M0110 - 復古味電泳白 60% 鍵盤



"Hello" M0110 原本是中國的鍵盤套件,這把是 Drop 網站團購的版本。跟之前分享過的 RM.6 一樣,外型復刻 80 年代的 Apple M0110 鍵盤。我買的是電泳白外殼、HHKB 配列的上蓋。


套件由上蓋、下蓋和鋁定位板組成。電泳白的品質很好,沒有發現瑕疵。底部是 "hello" 銅配重。



PCB 的 USB 插座是外接母座。照片中下蓋鋪上 EVA 泡棉來減少空腔音。本來鋁定位板上的螺絲孔,只鎖上下的 6 個,讓同一排的手感比較一致。



定位板本來是直接固定在上蓋 (top mount),我在螺絲上加上橡膠墊圈,讓墊圈夾住定位板,改善手感和聲音。



定位板和 PCB 之間,另外加上消音綿。空白鍵的靜音綿貼在鍵帽裡。安裝的是 TTC 金粉軸和 Everglide 透明衛星軸。



鍵位的編輯要從 VIA 軟體中載入 jason 檔。從 Drop 網站上下載的 jason 檔,沒有顯示成正確的配置,雖然使用上沒問題,不過最下面兩排看起來很醜。



鍵帽是 Infinikey White on Black,PBT 材質,Apple 風格字體。



外殼的高度普通,不像之前分享的 RM.6 那麼高。USB 插座位置也比較方便。






加裝消音綿、橡膠墊圈後,聲音和手感都比預期的好。PBT 鍵帽也讓金粉軸本來有點清脆的聲音變成比較收斂。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