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KARA by RAMA WORKS - 60% 塑膠外殼 HHKB 配列鍵盤



KARA 是 RAMA WORKS 的 60% HHKB 配列鍵盤套件。ABS 塑膠射出成型外殼,價格相對好入手。


包裝盒非常漂亮,捨不得丟了。



這組的顏色是 NOCT。包含熱插拔 PCB、外接 USB 母座、黑色半透明外殼、PC 定位板、MUTE 矽膠軸間消音墊、長條橡膠腳墊、拔軸器、USB 連接線。底殼的矽膠消音墊是另外多買的。



組裝步驟可以參考官方影片,PCB 要先鎖上螺柱。衛星軸是 Durock v2 透黑衛星軸。



裝上矽膠消音墊,再把 PC 定位板蓋上去。



PC 定位板用螺絲跟 PCB 固定在一起。



搭配黑色主題,軸體是 Cherry RGB 黑軸。用 Krytox GPL205g0 潤滑消除彈簧音。



乳黃色下蓋裝上半透明 PC 定位板之後,整組看起來也有點黃黃的,不過等裝上鍵帽就看不出來了。



組裝步驟到這裡就先裝鍵帽。GMK White on Black。



接著要把背板分離,讓 PCB、軸間消音墊、定位板的組合固定在外殼中間。



鎖上背板後的樣子。



把 USB 母座固定好,鎖上底殼就完成了。



外觀照。黑色半透外殼沒有像官方最早推出的圖片那麼透明,沒開 RGB 的話在燈光下跟黑色差不多。



圓滑的轉角線條。






開啟 RGB。



半透明的的軸間墊和 PC 定位板,讓 RGB 燈光在鍵帽間流動。裝透明軸體看起來效果更好。





裝上底殼的矽膠消音墊之後,整組重量 743 克,聲音還算紮實。


打字音供參考。一層桌墊,麥克風在右上方收音。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