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Corne Light v2 Low edition - MX 軸心矮軸



Corne Light 是 Corne 系列中比較精簡的版本,不支援熱插拔軸體或 RGB。V2 PCB 設計支援貼片式二極體,而且除了可以裝 MX 軸體、Choc 矮軸之外,還支援 Choc v2 矮軸。


Choc v2 跟一搬 Choc 軸最大的不同,是變成跟 MX 軸體一樣的十字軸心,能選擇的鍵帽就比 Choc 軸多了很多。



不過如果照一般的組裝方式,就算是很扁的 DSA 鍵帽,按到底還是會卡到定位板。要用無鋼板,直接焊到 PCB 上,才能確保鍵帽的活動空間足夠。


再來就是鍵帽高度也要挑。照片是 Cherry 高度 R4 (Shift 那一排) 按到底,不會卡到軸體,可是 R2 和 R3 會卡到。



這是 SA 高度 R4,可以按到底,可惜 R2 和 R3 也是會卡到軸體。所以 Cherry 高度和 SA 高度鍵帽可以裝,但是不完全相容。



測試手邊有的鍵帽高度,DSA、OEM、MT3 鍵帽都沒問題。


跟 Corne LP 比較一下,整體厚度幾乎一樣。



因為沒有上方的定位板,沒有辦法鎖底殼,所以底部是剪一塊 EVA 泡棉直接黏上去,把軸體的針腳隱藏起來。也可以直接把腳墊貼在 PCB 底部。



跟 Corne LP 排隊站好。



超薄超輕的 Corne。




更新:換裝 MT3 鍵帽。底部的泡棉拆掉,直接貼橡膠腳墊。



矮軸又超輕的鍵盤,手感當然就沒辦法要求太多。方便攜帶、好玩才是重點。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