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Corne LP - 矮軸鋁殼分離式鍵盤



Corne 系列除了 MX 軸體之外,也支援凱華 Choc 巧克力軸,只是通常只有壓克力殼或者跟 PCB 一樣的 FR4 材質外殼。Corne LP 是 2020 年 Boardsource 推出的鋁殼矮軸 Corne,讓組裝後的質感提升許多。


我配的 PCB 是 Boardsource 版 Corne Choc v3,PCB 設計跟 Corne Cherry v3 一樣,熱插拔軸座,支援 RGB 底燈和軸燈。為了搭配外殼的極簡設計,這次不焊 OLED 螢幕和 RGB。微處理器用白色的 Bit-C。軸體是 Choc Pro Red 35g 線性軸。



搭配白色 FR4 定位板。定位板跟 PCB 之間的空間很小,組裝是從定位板鎖螺絲固定在鋁殼內。



第一次用 Bit-C,有黑色和白色可以選,比 Elite-C 好買,Amazon 上就有賣。USB type C 接頭的位置比較高,組裝後比 Elite-C 厚一點。



鋁殼底部。



跟 KBD8X MKII 比較高度。Corne LP 連底部貼的腳墊一起量的高度是 1.85 公分。KBD8X MKII 搭配 Cherry 高度鍵帽的最低高度是 2.75 公分。



接上 TRRS 線和 USB 線。



Corne LP 還有黑色鋁殼版。這組就搭配黑色 Bit-C 和黑色定位板。軸體是 Choc 茶軸,60g 段落軸。矮茶軸按起來有一點費力,還是線性、克數輕的矮紅軸比較舒服。



要黑就黑到底,搭配無刻鍵帽。




銀色和黑色,不同風格。



Pro Red 矮軸的打字音。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