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CRBN Featherlight - 直列式羽量級 40% 鍵盤



CRBN Featherlight 是直列式的 40% 鍵盤。本體由 PCB 以及碳纖維材質的定位板和底部組成,要自己焊接二極體和微處理器。當初是從 Keygem 網站團購,目前 PCB 和定位板的設計都已經公開在 GitHub。



微處理器是 Elite-C v4,焊接成可熱插拔,方便以後換微處理器。如果換成有藍牙的微處理器,用 ZMK 韌體就可以支援藍牙連線。



焊接工作完成。



鎖上碳纖維材質底部。



軸體是佳達隆的 60g 黑軸,很便宜的線性軸體。可能是價格造成的心理因素,覺得潤滑後還是不太滑順,聲音也有點悶。衛星軸是 Everglide 透明衛星軸。四個角落都支援安裝旋鈕,不過總共只能裝一顆。



裝上 MT3 高度的 White on Black 鍵帽,銀色金屬旋鈕。



從 QMK Configurator 網站下載的韌體,直接支援旋鈕調整音量,不用再特別設定。



ABS 材質的 MT3 鍵帽很漂亮,敲擊聲音也不錯。這組是 Ortho kit,有高度相符的 Esc、Backspace、1U Enter 鍵,和 2U 空白鍵。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