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Quasi Frosted Copper Alice



比利時鍵盤玩家 Qlavier 製作的 Alice 配列壓克力外殼,2020 年 9 月在 Qlavier 的網站上說是現貨,結果過了 7 個月才寄出。沒有訂單確認信,在 Discord 的訊息也不太回覆。公告寄出了也沒有追蹤碼可以查,可以說是買過最沒有安全感的套件。


還好最後還是收到了。這把是霧面透明壓克力搭配紅銅定位板。附了好幾張貼紙,和 Qlavier 賣的另一把鍵盤 Keeblade 的迷你壓克力吊飾。



組裝過程省略。安裝的是 Marshmallow 線性軸和 Durock 透黑衛星軸。Marshmallow 軸是出廠無潤滑的版本,要自己潤彈簧減少彈簧音。定位板的開孔非常緊,為了手不要摸到紅銅,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軸裝好。定位板只支援分裂 Backspace 和階梯式 Caps Lock。



底部壓克力堆疊出傾斜角度,不用像 Switch couture 的外殼要多買腳墊。PCB 是從 Switch couture 訂購外殼時多買的 Mechlovin adelais 白色 PCB。



霧面壓克力透出紅銅色,從側面看會有漸層,到最上面是淺淺的粉紅。



裝上 Mito GMK Hennessey 鍵帽。



白底黑字的配色非常簡單,而且有兩個短空白鍵。可惜沒有額外的 B 鍵。



開啟 RGB 底燈。



跟 Switch couture 的壓克力外殼不一樣,Quasi Alice 的燈光只會在定位板下方流動。



裝一些 Mito GMK Belafonte 的個性鍵。





打字音影片。底下有三層桌墊。Marshmallow 軸的手感很滑順,紅銅定位板讓聲音變的比較大聲。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