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40rmie - 類 TKL 40% 鍵盤



小鍵盤缺少的按鍵,都是透過切換鍵層來依個人喜好設定。如果是方向鍵等常用的鍵,有專用的按鍵會比較方便。

40rmie 的設計就是字母區以 40% 鍵盤配置,但是保留方向鍵、控制鍵、部分數字鍵、部分功能鍵,看起來就像一把迷你的 TKL。

鍵盤的名字要念 "Forty-or-me" 或者 "For-me" 都可以,是從 P3D Store 購買的壓克力套件。這次沒有選購定位板或消音棉,零件只有 PCB、壓克力外殼、gasket 橡膠墊、螺絲。




P3D store 設計的 gasket-mount 壓克力外殼,橡膠墊是貼在 PCB 的上下兩面。




無定位板的組法比較麻煩,軸沒有辦法卡在 PCB 上,要一顆一顆軸焊接。這把也是用佳達隆 G 黃 Pro 乳殼 5 腳線性軸,配 Everglide 透明鍍金衛星軸。




接線確認焊接成功。PCB 支援 Vial 軟體編輯鍵值,隨插即用。




粉紫色壓克力外殼,從底部開始組合。底部由兩層 3mm 壓克力做出傾斜角度。




其中一片壓克力邊緣內縮,就有空間做 gasket-mount 結構。






把其他幾片壓克力依序放好,用螺絲固定就完成了。外殼是 WKL 配置。




裝上跟外殼顏色搭配的 Infinikey Pastel PBT 鍵帽。




後方角度,USB 開口在中間。




右側跟 TKL 鍵盤一樣的配置。




修飾鍵也是一般尺寸,鍵帽的基礎套件就可以用,不用特別找 40% 鍵帽。記得,實際上某顆按鍵代表什麼鍵值,是使用者自己設定的。








謝謝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