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Ergotonic49 - Willow 配列 40% 鍵盤




Ergotonic49 是左右分區一體式 willow 佈局 40% 鍵盤。

Willow 佈局的意思是像垂柳一樣,按鍵是帶有弧度的直式排列。

套件購自日本遊舍工房,組裝步驟可以看設計者的說明,這篇直接分享組裝後的照片。

外型像展翅的鳥,也有點像魟魚。




背面,PCB 上的二極體集中在中間,焊接時滿方便的。軸體是熱插拔,支援安裝 3 顆旋鈕。邊緣可以安裝 RGB 底燈。



本來的套件是黑色 FR4 堆疊組成,我從設計者網站的圖檔訂製霧面壓克力來替換。一片壓克力板放在 PCB 下,一片是最底部。裝上壓克力板可以讓 RGB 底燈擴散的更好看,也稍微增加整體重量。不過我的 LED 燈焊接失敗了,就沒有開底燈的照片。

微處理器要自己安裝,位置在左手邊。裝的是 Elite-C,用彈簧排針做成可插拔。




韌體由 QMK 編輯,支援 VIA 載入 jason 檔編輯鍵值。旋鈕的功能可以直接在 VIA 中修改。




最左側可安裝旋鈕或軸體,有附不同開口形狀的微處理器保護蓋。




PCB 中間上方可以安裝 3 顆 LED 燈,定位板上可以放一條壓克力幫助擴散光線。中間的兩顆個性鍵位置也可以安裝旋鈕。




這組鍵帽是 GMK Apollo。Propellant Module 增補套件有 R2 高度的 Esc 鍵、R3 高度的 1U Tab 鍵、短空白鍵。Lunar Module 有可愛的太空梭主題個性鍵。






謝謝觀賞。